燕叽叽OqO

兰与雪

  看了某位大大的《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》🌸

 突然文思如尿崩泉涌,挤出来点儿东西🍁

  🍃小学生文笔🍃

    ❤欢迎建议❤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某个冬天

  将晚,520号病房。

  

  他躺在洁白的床上

  她坐在床边,眼底一片晶莹

  窗外落日很美,余晖洒在雪上,一片花瓣露在外面,不知是什么花。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沉默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依然沉默

  

  窗外

  雪好像化了,

  “滴答”

  

  “滴答

  “为什么啊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他海蓝色的眸子黯淡了几分,露出那种兰口中说的奇怪的表情。

  他轻叹了口气,轻笑着摇了摇头,安慰似的看向她。

  “别哭,好不容易能闲下来不用处理案件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...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开心点,聊聊天吧——很久没像现在这样了...。”

  

  沉默

  气氛很尴尬,很难过。

  显然她设有兴致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我先说也行."

  他希望气氛能活跃一点儿。

  他不想她伤心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这一生啊-先后喜欢过两个哦。

  

  她抬起头,泪汪汪的眼睛里闪过惊异和疑惑,放下的手上带着未干的泪珠。

  

  “第一个呐,是兰,兰花;第二个,是雪,纯洁的雪。

  

  她用心的听着。

  颊上泪的足迹早已干了,脸有些紧绷绷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先遇见了兰,从见到它(她?)的第一眼就动心了。它(她?)好像一抹阳光,就这样进入到我的人生中,最后成了我生命最美好的一部分。

  

  她的眼睛里闪着星星,像极了天上灿烂的星河。

  

  “后来,我找不到兰了,在这迷茫的一段日子里,我找到了雪。它(她?)像兰一样就这样跳进了我心里。它(她?)纯洁干净的像天边远离凡尘的云,软绵绵的。很可爱。

  

  她扑哧一声笑了,噙着泪。像绽放的花儿上挂着露珠。可惜将晚了,天快黑了,冬天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深埋在雪下的又是什么?

  “我知道我找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夕阳渐落远山,围绕着金桔的浮云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原先是很茅盾的。遵守着与兰的约定,可眼前这个女孩却如此令人…可是后来我释然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目光温柔的看向她,看她被风撩起的长发浸透了夕阳的金色光芒。

  

  “雪下覆盖的,

  

   不就是兰吗?”

  

  她目光微怔,“…”无声的笑了笑。

  像杯茶,微苦,泛甜。

  

  窗外

  “嘀嗒、”

  雪似乎化了,隐约露出一朵花。淡紫依然?

  雪水顺着花瓣滑落下来。

  “嘀嗒、”

  

  “等春来了,雪化了,兰不就会开花了吗?”

  他看向她。

  

  春天?她目光微垂,苦涩的笑了。

  ‘春天也许不会来了。’

她想到。

  这件事没人比她自己更清楚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认真的捧握住她的手

  

  “嘀嘀——嘀嘀——”

  心电图逐渐不稳定了。

  

  她心中一惊,忙得抬起头,却只看到他轻轻的笑。

  像冬日里的阳光。只不过是夕阳罢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窗外

  “嘀、嘀、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雪会化的,不是吗?”

  

  他笑着看向她,像春风,像暖阳。

  她一怔,痴呆状的望向他湛蓝透亮的眸子。

  

  他对着她笑。

  像极了那年初夏,

  她对着他笑。

  

  时间定格了,将他们裱在名为青春的相框里。

  那里——只有夏天,和她做给他的粉色樱花。

  纸做的樱花。

  

  只有窗外

  “嘀、嘀、嘀、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嘀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”

 一一一一v∧一一一一一

  

  “柯…………?  !

  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新一!!

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 …… ”

  

  窗外

  水流尽了

  残阳如血

  一朵千疮百孔的兰花立在绯红的夕阳里。

  

  一朵经过了春夏,挺过了秋冬,却等不来下一个阳春三月朝阳的兰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可是兰花被冻伤了,

  谁又是它的暖阳?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完 

  

  自我感觉

        人设微崩    场景不错

  竟写嘎柯    暗喻还行

  

      

  欢迎建议,多多鼓励!

  如有雷同,荣幸至极!

 (渴望交流的我闪着泪花)

    抱歉,

  压力微大,精神良好。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